偏关永奥如何建造出我国规模最大的高标准规模化非笼养蛋鸡农场?

创建时间:2023-12-26
 
 

位于偏关县窑头乡张家山村的偏关永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首个农场占地面积70亩,存栏20万羽,是当前全亚洲规模最大的高标准规模化非笼养蛋鸡农场。

山西忻州市偏关县,曾是国定贫困县,省定深度贫困县,2019年摘帽。虽然不是贫困县了,但相比发达地区,还是穷县,甚至可以说是很穷。

2022年数据显示,忻州在山西11个地级市中,GDP和人均GDP均排第10,偏关在忻州1区12县1个县级市中,GDP为38.2亿元,仅高于神池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3亿元,为最后一名。

偏关最大的机遇是2019年中央提出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对整个领域的重视和投入大大增加了。偏关开始加大小水库、小水网建设的力度,以此引水到关河(黄河支流)县城段,进行生态补水。此举的好处是提升县城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水平,增强城镇化的吸引力。

大政策出来,大环境改善后,原来的不利条件就可能转化为有利条件。偏关是典型的冷凉山区,昼夜温差大,雨热同季,光照充沛,工矿企业少,环境污染轻,适合旱作农业,种优质杂粮。而且,因为地形的限制和耕作技术的传承,无论看营养、还是看农药残留,这里杂粮的品质都是一流的;因此,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下文命名偏关县为“中国糜子之乡”。

同样是2019年,位于偏关县窑头乡张家山村的偏关永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首个农场占地面积70亩,存栏20万羽,是当前全亚洲规模最大的高标准规模化非笼养蛋鸡农场。

据偏关永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开永表示,虽然偏远,交通物流不便,但远离污染,地形地貌形成了天然的免疫屏障,很适合建低密度的饲养园。而且,当地的空气、水源和土壤等纯生态属性显著,具备高品质畜禽产品的区位条件。科学合理地使用当地种类繁多、品质优良的杂粮作物副产品饲喂鸡,鸡蛋品质更安全,更天然。

据悉,该养殖基地建有完善的消毒防疫设施和管理制度,配备有办公、住宿、蛋库,水电,粪污处理等设施。饲养设备均从欧洲进口,为立体栖架式散养系统,该系统充分满足鸡的各项福利要求,采食、饮水、产蛋、粪便等自动化程度高,环境控制系统科学先进,为鸡提供健康快乐的环境。

加之科学合理的饲料策略,这里的蛋鸡下的鸡蛋比土鸡蛋的口感更一致,安全性更有保证,更易追溯,营养浓度更高,氨基酸整体水平高于普通鸡蛋30%。

目前,该项目固定投资完成4500万元,共有高标准鸡舍8栋,单栋面积1620平米。

期间,偏关永奥也逐步获得了市场认可!2022年6月,公司荣获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2022年金蛋奖,是2022年度全国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养殖企业;2022年9月,获得美国人道农场动物关怀组织(HFAC)认证证书;经过严格筛选,纳入2022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2023年10月,顺利通过非笼养鲜鸡蛋出口备案审核,实现了偏关县出口企业的零突破,也是忻州市鲜鸡蛋首家具备出口资质的企业。

刘开永的下一步是打好基础,制定标准,尤其是在疫病防控、疫苗接种、产品追溯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严格风险检测,确保每一枚非笼养鸡蛋都是靓丽的山西名片、忻州标签、偏关形象;最终,还会考虑“公司+农户”的模式,把标准和方法输送给农户,这样才能把事业做大,对社会才更有意义。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编辑修改于蛋品世界WECD,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该文章仅供分享,不代表协会观点,如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END-

 

阅读推荐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

南大街12号质标所南405

官方微信:17813229387

电话:010-82106319/18/17

E-mail:info@iccaw.org.cn

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官网:

http://www.iccaw.org.cn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