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AW动物福利标准

  2014年起,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ICCAW)制定了并发布了《农场动物福利要求》系列标准,标准的框架和内容充分参考了英国皇家纺织虐待动物协会(RSPCA)的相应标准,并结合中国国情对标准的条款和参数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每一部标准的发布都填写了该种动物在中国动物福利标准的空白。

 

 

  每部ICCAW标准我们都邀请了畜牧业专家、国际动物福利组织、国际国内农业行业协会、养殖相关上下游企业参与制定,内容涵盖了动物饲养的方方面面,包括饲料和饮水、饲养环境、饲养管理、健康管理、运输、人道屠宰和可追溯要求。这些标准旨在确保按照标准饲养的动物,无论饲养在大型或小型农场,室内或室外生产系统,能够改善其生活质量,以促进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2018年,“农场动物福利要求 猪、肉牛、肉用羊3项标准”获得了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颁发的中国标准最高荣誉——“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该标准是当年唯一获奖的团体标准,是自奖项颁发以来第一个由行业协会主导获奖的标准,也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奖的动物福利方面标准。

ICCAW动物福利系列标准(点击下方可下载标准文本)

生猪福利标准
肉鸡福利标准
蛋鸡福利标准
肉牛福利标准
奶牛福利标准
绒山羊福利标准
肉羊福利标准
水禽福利标准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