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 践行动物福利,正大集团是怎么做的?

创建时间:2023-08-23
 

正大作为中农促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会员单位,多年来大力践行动物福利理念,将其广泛应用于食品生产当中。今天就带来详细了解一下正大的福利养殖模式。

 
 
 
 
 
正大集团动物福利养殖遵循的原则
 

生理福利----享有不饥渴的自由

环境福利----享有生活舒适的自由

卫生福利----享有不受痛苦、伤害和疾病的自由
心理福利----享有生活无恐惧和无悲伤的自由 

行为福利---享有表达天性的自由

 
 

     民以食为天,猪粮安天下,作为农牧食品行业中的知名品牌,正大猪肉已经家喻户晓!正大从产业链源头做起,严格践行动物福利标准,全面建立完整的动物福利管理体系,细致把控饲料生产,畜牧养殖,屠宰分割,食品加工,分销物流,终端销售管理等每一个环节,实现猪肉食品安全可追溯,形成安全、营养、健康的食品供应链。

 

 
自产饲料 猪只吃的安全 
 
01
 

正大建立了世界现代化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营养研究体系,确保以“生产人类食品的标准”制造动物饲料产品。正大猪只全程饲喂正大营养套餐饲料,确保猪只健康生长,猪肉品质安全。

 
 
 
 

建立满足动物福利的智能化养殖系统

 
02
 

遵循动物福利标准,正大养殖基地采用空气过滤系统,自动化通风,喂料,饮水,环境控制系统和智能化管理系统,为动物健康管理提供了优质的环境保障,并大幅提升福利养殖水平

 
 
 
 
 

在动保和生物安全方面,正大采用科技人工智能体系来捕捉、理解动物产生的应激反应,及时提供更好的应对方案,做到为猪只提供全天候、全覆盖的保姆式医疗健康服务。此外,正大还建立了行业内领先的外围生物安全体系,最大限度降低猪只受到疫病的威胁。

 
 
 
 

 
 

运输环节减少猪只应激
 
03
 

正大采用中国首创、世界领先的专业化运输车辆。研发的种猪和仔猪运输车可以称之为一个全封闭的、流动的猪舍。车箱配备饲喂饮水、通风过滤等功功能,确保运输安全和动物福利。

动物友好型屠宰加工厂 
 
04
 

正大按养殖场标准设立符合动物福利标准待宰圈,做到猪只无损伤、无应激。屠宰环节中,正大成套引进全球第三套,亚洲第一套的先进生产线。严格遵循动物福利标准,采用85%浓度的二氧化碳致昏工艺,屠宰过程仅需90~120秒,猪只全程无痛感、无应激。同时,采用进口中空采血进行采血。

 
 
 
 
 
 
 
 

正大猪肉采用领先的三段冷却加静止排酸技术,低温控制有效抑制微生物生长繁殖,同时猪肉质地柔软有弹性,汁液流失少,滋味更鲜美,营养更丰富。

 
 
 
 
国际化高标准检验检测 
 
05
 

屠宰完的猪肉,还要经过严格的产品检测才能出厂。正大拥有国际化水准的研发技术中心和检测化验中心可进行各种药残、农残、重金属、理化等多项目指标检测。

冷链物流保障生鲜品质
 
06
 

检测合格后,肉品由冷链物流运输队运往下游城市市场。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肉品的新鲜,正大集团严格执行国际动物福利标准和国家卫生标准,并制定了标准化的质量检测程序,全程采用冷链物流系统,冷藏车将肉品从屠宰生产厂直接配送到生鲜门店,全程进行信息化控制,确保品质在运输环节不受影响。

本文由自正大集团内蒙古区公众号提供,版权归发布者所有。

 

 

 

热门新闻